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进教师职业能力素养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职业素养,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质量,根据《东北林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准入条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试讲制度》相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828日,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开展新开课教师职业能力素养提升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李伟杰主持,学校督导员王越芬教授、张纯教授,新进教师的指导教师许婕教授、汪金英教授、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王刚教授以及两位教研部主任于海涛、胡水副教授组成培训活动指导小组,参加试讲听课并进行评议。

本次参加培训的新进教师为“概论”教研部的于欣、“德法”教研部徐菲及“原理”教研部李文博3位教师。3位老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涵》、《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事物的普遍联系和变化发展》为题进行试讲,指导小组成员对于3位教师的在授课能力的进步与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授课中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根据评议结果,学院将为于欣、徐菲和李文博3位老师安排本科教学授课任务并进行进一步跟踪培养考核。

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把青年教师的培养作为重点,通过导师指导、教学培训、学习观摩等多种方式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夯实基础。(图文:傅艺梦)

5dfd04c290ec129af73939f5cfb3193

ec2a2f99fd14d10707291924fe07744

2dd132ff06ebc3cc52f65e175804884

dd08425d96bdfa248ac28cb9a9dfd03

f820602870d7ba52e68e792c776a438

 

上一条:我院多位教师获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专题项目
下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