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举行本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学过程中,采取更加有效、符合实际的方式方法,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1022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在文博楼515举行本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会,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部主任于海涛主持。

于海涛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要求所有教师要加强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只有教师自己先读懂弄通,把内涵掌握到位,才能更好地融入课堂教学,才能真正带领学生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于海涛讲到,此次集体备课重点讨论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内容、途径和方法,希望各位教师能够群策群力,提出科学化合理的建议。

李军刚老师认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意义重大,必须快速高质量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在融入过程中,要注意学生的认知度和领会度等问题,也要注意学生的关注点,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选择融入的知识点。王越芬老师重点谈到了二十大报告的一些新的论断,并谈了对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创新、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等方面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课程实际谈了如何将重点内容融入课堂、与哪些章节相融合的方式方法。邹佰峰老师在发言中谈到,除了在课堂教学中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在期末考试中加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考试题,通过考试检验学生学习的成效。考试题的选择可以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观点新论断,也可以是重点强调的内容。考核的方式可以是单选多选,也可以是材料分析题等。刘甜甜、董丽娇、杨启明、于欣等几位教师,在教学内容、方式等方面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于海涛主任在总结时提到,各位教师的建议非常具体、非常具有可操作性,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设计非常契合教学内容和学生需要,经过集体备课,各位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融入教学的思路更加清晰,教学理念更加明确,统一了思想和行动,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图:于海涛,文:邹佰峰)

 

上一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交流
下一条: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塞罕坝精神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