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塞罕坝精神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高校学生社团的带动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体现东林学子守护绿水青山的意志品格与使命担当,东北林业大学塞罕坝精神研究会党支部和全体成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春喜迎党的二十大”实践活动。

1014日,塞罕坝精神研究会党支部依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开展了“弘扬塞罕坝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微党课展示活动。材料学院辅导员徐日月、园林学院辅导员马壮、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赵珩征走进微党课课堂,与同学们共同观看2020级材料化学、城乡规划、包装工程等专业9个班级的精彩展示,同学们通过微电影、集体朗诵、情景剧等方式,围绕塞罕坝精神、东林校友优秀事迹等内容,抒发了青年学生爱国、报国的真挚情怀,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此次活动是塞罕坝精神研究会党支部探索党课、思政课、辅导员协同育人的初步尝试。未来,塞罕坝精神研究会党支部将继续探索与绿色使者协会、小水滴志愿协会等学生社团党支部合作共建,围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等特色项目,将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塞罕坝精神传承、思想政治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到更多协同育人的创新实践中。

101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刚刚结束,塞罕坝精神研究会党支部和全体成员们就相约在一起,共同学习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做的报告内容,进一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内涵。同学们交流心得、分享体会,纷纷走上讲台,抒发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描述宏伟蓝图的激动心情和满心期待,深入解析学习生态文明思想的最新体会,充分表达了要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牢记一名林业高校学生的初心使用,为筑牢祖国生态屏障、守护绿水青山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1016日晚,塞罕坝精神研究会党支部和宣讲团成员走进西部志愿者协会,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弘扬塞罕坝精神 讲述东林奋斗路 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杨春白雪、李云莉、赵栩冰,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王佳鑫、张铭序等5位同学结合塞罕坝上的东林故事、东林人物、东林智慧、塞罕坝精神内涵等不同内容进行宣讲,引领同学们走进塞罕坝精神,走进东林奋斗路,共同感受东林人用青春与汗水书写的传奇故事。60分钟的宣讲节奏紧凑、气氛热烈,5位同学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的内容和极富感染力的讲解,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同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宣讲活动,再一次认识了塞罕坝,再一次了解了东林,进一步加深了对祖国美好河山的情怀,大家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国强民富、山清水秀,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塞罕坝精神研究会党支部和全体成员,用自己的行动向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献礼。下一步,塞罕坝精神研究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打造特色活动,创建品牌,扩大影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传递绿色薪火,传递不朽的东林精神! (文字:刘甜甜、赵栩冰、杨春白雪;图片:赵栩冰、余萍萍)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举行本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组织召开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