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组织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教研部全体教师课堂教学的能力和水平,1014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举行线上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两个部分组成。

首先,由刘琳老师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第四章“中国共产党成立和中国革命新局面”进行说课。刘琳老师从新文化运动、十月革命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初步传播、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其意义、中国革命新局面等几个主要方面详细介绍了授课过程中所运用的教学方法、史料以及达到的预期效果。

课程讨论中,教研室各位老师一直认为,刘琳老师的说课非常精彩,教学内容中既有人物介绍,也有生动的教学案例。课件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充分体现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本身的特点。同时,刘琳老师将塞罕坝精神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并与东北林业大学的校训、办学宗旨联系起来,能引起学生的共鸣。

教研部主任宋成鑫老师针对近一段时间学校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员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要求各位老师在教学中,要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增加师生互动,进一步提升教学的实效性。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位老师要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积极自觉主动学习二十大的各项会议内容,并结合二十大的具体要求和相关内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图文:胡庆祝)



上一条: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塞罕坝精神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