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55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举行教学研讨会。围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版教材使用培训、教材第六章集体备课以及期末考试三方面内容展开研讨。会议由教研部主任李光玉主持,

全体教师首先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版教材使用培训进行学习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2023版教材全面系统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集中展现了中国在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教学章节和内容详尽,非常符合思政课的教学规律。新版教材的使用培训,有效帮助教师更好地把握课程的重点和难点以及新旧教材之间的差异,对提升教学质量和课堂教学效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位教师一致表示会紧密结合培训内容进行教学设计,丰富教学内容,探索教学模式,增强教学的实效性,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德法课”。

在集体备课环节,李光玉进行主题发言,他讲到第六章的教学重点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对这部分内容的教学设计,通过严密的逻辑推理,生动的教学案例,多样的教学手段加强学生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法治中国”三方面问题的深刻理解。王晶建议学习一些民法和刑法方面的相关知识对于讲授本章内容十分有帮助,教学案例的选取尽量贴近学生实际,以小见大、融会贯通。

本学期期末考试首次采用科大讯飞智慧阅卷系统进行试卷评阅,是“德法课”考试工作的一次全新的改革尝试,本次会议组织每位教师认真学习了智慧阅卷系统使用说明,下一步还将对答题卡的扫描与评分进行实操演练,确保全体教师都能熟练掌握智慧阅卷系统的使用方法,保证考试阅卷工作顺利进行。文字:李光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沉浸式”读书班
下一条:【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