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党支部召开《榜样4》学习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学院党总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1120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党支部在学院914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主题是“学习《榜样4》座谈交流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邹佰峰同志主持,邹佰峰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榜样4》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位优秀共产党员榜样的感人故事: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来凤支行离休干部张富清;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邮政分公司老子山支局支局长唐真亚;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驻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镇共村第一书记隋耀达;嫦娥四号任务群体代表等等榜样事迹。在介绍过程中,得到了支部党员的热烈反响,纷纷谈了自己的观看体验。在支部书记介绍了《榜样4》之后,支部党员重点汇报了一下自己的学习感悟。

崔峰同志谈到,看了《榜样4》之后,感悟很多,纪录片里的每一个党员的事迹都是那么感人,值得感动也值得学习,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感人的党员事迹,有很多榜样,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要善于学习身边的榜样。李文杰谈到,《榜样4》非常感人,尤其让她感动的是李连成的事迹,为了村民的利益,为了村民致富,李连成一次次地吃亏,一次次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宗旨意识,学习榜样就应该学习党员敢于吃亏能够吃亏的精神。刘甜甜同志谈到,黄文秀的事迹让她十分感动,作为一个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研究生,本可以留在大城市找到好工作,却去农村基层工作,最后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李萌的事迹也让她十分感动,一个年轻的姑娘却去做抽粪的工作,简直太让人不可思议了,却又让人太感动了。学习榜样,就应该学习这些宝贵又可贵的奉献精神。董丽娇同志谈到,张富清的故事最让人感动,一个那么大的功臣能够深藏功与名,让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默默无闻地奉献,生动准确地诠释了一个党员的真风采真担当,非常值得人学习。邹佰峰同志谈到,《榜样4》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很感人,里面有几个情节特别感人,老革命英雄张富清说“死都不怕,我还怕苦吗”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说“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这些话语实际上诠释了党员价值的真谛,党员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这就是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

最后,邹佰峰同志作了会议总结,谈到收看《榜样4》,看不是目的,学和做才是目的,同志们一定要在具体工作中践行榜样的精神,努力让自己向榜样看齐。(图文:邹佰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主义发展史和基本原理学科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榜样4》向模范典型人物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主义发展史和基本原理学科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