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王晶     来源:     点击:

628日晚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伟杰同志通过钉钉网络平台为支部成员讲授题为《抗重大疫情、展中国力量》的党课。

刘伟杰同志谈到: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彰显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具体表现为 :第一、坚实的物质基础,刘伟杰同志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仅用10天左右就建成的奇迹,国内企业在极短时间内生产出数十亿只口罩、数千万套防护服、数百万件病毒检测试剂的事实,说明了中国经济实力的最好见证。第二、充分的制度优势, 刘伟杰同志谈到,党的坚强统一领导是战胜疫情的组织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特点,是我们的政治优势第三、坚强的力量支撑, 在西方很多发达国家医院选择性救治病人的时候,在我国,上至百岁老人,下至初生婴儿,确保一个不漏;实行免费检测、免费治疗,免除患者后顾之忧,展示坚强的力量支撑。

刘伟杰同志从疫情期间中国与西方国家政府的不同表现出发,论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力量,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论证党和国家以人民生命和健康为第一位的宗旨,刘伟杰同志的党课使各位党员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以及疫情当中基层党组织的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文 王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