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疫情期间如何践行一名党员使命和担当”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6-29    作者:刘甜甜     来源:     点击:

628日晚19:00,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线上视频会议软件,召开了一次以“疫情期间如何践行一名党员使命和担当”的主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邹佰峰同志主持。

在组织生活会上每一位党员老师都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围绕如何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展开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支部书记邹佰峰老师首先发言,谈到疫情防控,感触最深的就是“不害怕”,对党和国家充分信任,全国上下一盘棋,也恰恰是我国制度优越性的集中反映。侯彦杰院长谈到,在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很多研究生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体现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值得赞扬。崔峰老师则谈了两点感动,感动于社区工作人员在他居家隔离期间的周到服务,带着这份感动,自己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感动于学院的领导、老师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上报数据、值班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责任。刘甜甜老师的话语间体现了一名党员的自豪,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带领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董丽娇老师谈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很多老师都主动承担防疫任务,党员们的服务意识非常强,奉献精神让人感动,对党组织充满信心,中华民族的精神更是可歌可泣。王越芬老师特别谈到,在疫情期间,概论教研室的每一位老师采取的都是直播授课,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尽职尽责,充分体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也积极鼓励自己的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相信党和国家,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李军刚老师则将自己的感受总结为三个词:震撼,中国疫情防控取得了巨大成绩;信心,源自对党的充分信任;感动,医疗队、白衣天使的逆行出征、社区物业的不辞辛苦,让他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张博老师谈到,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胜利是人民“宅”出来的,胜利是党和人民勠力同心取得的,胜利是千千万万基层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取得的。最后侯彦杰院长和支部书记邹佰峰分别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组织生活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党员们畅所欲言,讨论非常热烈,通过此次线上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树立党员的责任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打赢这场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刘甜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微党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