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323日中午12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文博楼914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邹佰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包括四项工作:

第一,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汇报2020年度支委会工作情况。邹佰峰同志围绕2020年度支部建设情况、支部“一支一特”建设、配合全国和学校学院抗击疫情工作、承担学院扶贫攻坚工作、党员先进性发挥、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支委会工作述职。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述职报告,并就述职报告进行了评议,肯定了2020年度支委会的工作,对支委会的工作业绩表示肯定,也就支委会需要改进的工作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

第二,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重点。首先是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自我批评,自己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缺点。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对每一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本着帮助同志的初衷,每一位党员都认真负责地对其他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指出了各位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缺点,并且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年度评定等次。党员评定等次,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指导文件要求进行,对党员的民主评定等次主要分两部分进行,先是全体党员对各位党员年度表现情况进行口头评议,然后采取了画票的方式,最终有三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其余党员评定等次为合格。

第四,整改落实。根据支委会述职报告以及党员民主评议情况,全体党员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将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承诺详细地列出清单。侯彦杰同志提出,支部工作非常出色主要来自支委会的工作和支部全体党员的付出,支部的对外影响源于老党员的前期努力,希望支部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搞出特色和品牌。支委会和全体党员明确表态,一定要在新的年度工作中履行承诺,改进工作,履职尽责,争取更好的工作成绩。(文:董丽娇;图:贾春欣)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参观哈尔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