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举国关注和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1111日在京胜利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这次全会党集中各方智慧和力量,审视历史、把脉定向、开启新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这次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202111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研讨会由支部书记宋成鑫主持。

研讨会上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支部书记宋成鑫表示: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贯彻全会精神,聚焦暂新的课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

王刚表示:做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从“百年成就”中不断汲取“为民之力”。要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念,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主动关心师生的需要。真正把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干到细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都会将六中全会的具体精神贯彻和落实到思政课教学和日常的行政服务之中。

李伟杰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会议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理论学习、研究阐释以及融入思政课教学等工作,展现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张纯表示: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提出接续奋斗的方向和要求,指明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怎样才能成功,这是党中央发出的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引领,空前地促进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振奋人心。

于冰表示:这次全会作出的决议展现了对时代主题的深刻把握、为民的责任担当、对阶段任务的深刻思考,将是中国进入“强起来的”新时代的动员令。我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必将在第二个一百年,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的更大辉煌。

林美群表示: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强调,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其中有一条就是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胡庆祝表示: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本色,讲好每一节课。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党史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与科研之中。

刘琳表示: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既可以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也要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思政教师在课堂上给学生讲明白这两个问题,是我们神圣的使命和责任。

胡水表示:从会议中我们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和创造性升华,主要体现在其提出了新时代重大的时代课题;提出了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深化了对中华文化,中华精神内涵的认识。这次历史性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把这些体会融入到教学过程中。

张刚表示:作为时代青年教师,更要肩负历史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做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路线,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教学科研各个环节,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赵璐迪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中,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中。

张智平表示:直播中对我国民主制度的解读超级精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能够体现中国的政治优势,是最适合中国的民主,也是最能保障人民权利的民主,在教学过程中,应该把我们民主制度的特征、优势更好的传达给学生,让青年学生更坚定对中国民主制度的信心。

解艳波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青年思政课教师,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思政课教学中,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养分,坚守初心,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最后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支部书记宋成鑫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持续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结合着七一讲话精神学习,结合着党史学习,结合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教学和科研当中,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图文:赵璐迪)

 

上一条: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
下一条:回顾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