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在线上认真收看会议现场直播,并在会后认真学习会议公报,反响热烈,支部党员积极踊跃的表达感想。

刘经纬老师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即三个需要: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念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我们必须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从中体悟强大的精神力量,推动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铁英老师结合自身工作谈到:令人振奋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了,通过对大会的全程关注,我了解到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

刘伟杰老师谈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通过学习会议公报,我进一步明晰了党走过的一百年光辉历程,对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取得的历史经验有了初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掌握这些经验,并将其融入授课过程中。

张舒老师谈到: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要紧跟中央文件,及时掌握,深入探索,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将其转化为生动案例带入课堂实践,为培养符合新时代需要的学生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教师徐菲激动地谈到: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思政课教师,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应该乘着时代的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好思政课,将爱国主义情怀根植到学生心中,让他们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上好每一堂课,以深厚情怀投身思政课堂教学,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思琦老师说到: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牢牢把握前沿问题,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融入课堂教学之中。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领学生增强历史自觉,做好时代新人,以“赶考姿态”镌刻时代华章,奋发有为做出更大贡献。

申晓腾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对建党百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有深刻的认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加深了解。对我们过往的百年奋斗路,饱含深情,无比珍视;同时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壮志在胸。

冯昌军老师表示:我将教育和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和生涯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有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吴一平老师谈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必须始终坚持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不懈用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郭岩老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教学的全过程。

吴迪老师说:新时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将其融入课堂教学中。

教工支部党员认为这次全会意义重大,大家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精心组织教学,深入理论研究,广泛参与宣讲,在随后的教学中,努力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教学内容,向学生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学生增强历史自觉,立志做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文:王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