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21日晚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举行线上讲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邹佰峰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形成的红色精神的本质和启示”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邹佰峰同志从一段关于精神的重要论述开始了今天的党课: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邹佰峰同志讲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一个政党一刻也离不开精神的滋养。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创造伟大的物质文明,更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

党课分成三部分:一是红色精神的实质,二是红色精神的价值,三是践行红色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于红色精神的实质,邹佰峰同志讲到,红色精神的实质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中国共产党崇高理想信念的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优良作风的精神内化;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使命践行;中华民族优秀品质的当代传承 。关于红色精神的价值,邹佰峰同志主要讲了四个方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行的精神动力;为人民谋幸福的指路明灯;推进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精神滋养;坚定对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事业信心的重要精神源泉。邹佰峰同志专门重点讲到了,弘扬红色精神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要通过红色精神培养有理想的人,培养爱国的人,培养有用的人,培养高尚的人,培养让人记住的人。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达了对党课的看法,大家认为红色精神是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过实践中凝结的宝贵精神财富,必须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大家表示要在自己的课堂上更多地开展红色精神教育,做好大学立德树人的使命和任务。(图文:刘甜甜)

上一条:形势与政策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