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18日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密切关注会议进程和消息,认真学习会议有关的文件和精神,反响热烈。

侯彦杰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的时间就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为此,我们可以深切感受到中国道路给我们带来的辉煌成绩,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后,对于开启新征程,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我们充满信心。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学在前、教在先,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使学生做到入脑、入心,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

王越芬同志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意义极其重大。全会提出一些新的概括、新的提法、新的理念。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通过专题宣讲、教学全面融入、学术深入研究等途径,全面精准地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董丽娇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着重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既是今后课堂教学的重点,也为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

刘甜甜同志谈到,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让我深受鼓舞,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也会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在课堂中帮助学生们全面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四个不同历史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学习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理解我们党百年历史经验总结和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等重要内容,我也会更加自觉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于欣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概括了百年党史四个不同历史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几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的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的重大方针政策、推出的重大举措、推进的重大工作、战胜的重大风险挑战以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总结,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等诸多方面的内容。全会立意高远、振奋人心,激励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努力奋进,作为高校教师将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和勤恳努力的精神状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以饱满的热情期待党的二十大!

李军刚同志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汇聚全党力量、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思想武器。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教学,讲好讲细讲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青年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上,不断坚定青年学生的“四个自信”。

张博同志谈到,118日到1111日,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成立就投身于不断为人民谋利益的斗争之中。是共产党带领我们国家实现了欣欣向荣、全面小康的盛世气象;是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生活富足、安居乐业;是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伟大成就。思政课教师尤其是概论课教师,要在反复研读中将全会精神深刻领悟,课堂上帮助学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使他们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成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孟楠同志谈到,学习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公报后,使人非常振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义的需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邹佰峰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关键的历史时期召开一次关键的会议,不仅回顾了党的历史,也展望了党的未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认真阅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宣传和贯彻全会精神。

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一致认为,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尤其是在成功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非常关键非常及时。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这是一次胜利的大会成功的大会,会议总结的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规律和历史经验。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在实际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精神。(执笔:邹佰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

关闭